向阳处的他

🎶MACO-人間活動の80%

毕雯珺×黄新淳

腻死人的居家恋爱

早就想写的蠢萌和温柔

双方都想把对方扑倒的故事

————————————————

“新淳。”

“新淳!”

“新淳——”

 

“干嘛,叫魂啊。”黄新淳专注地盯着笔记本电脑屏幕,手指时不时地敲击几下键盘,似乎没空搭理身旁人的样子,可如果仔细看,就能发现他的嘴角弧度在不受控制地上扬。

 

毕雯珺一个翻身,伸手盖上了黄新淳的笔记本电脑,还顺势把半个身子压在了上面,然后若无其事地说:“没事,就叫叫你。”

 

黄新淳憋着笑,也由得毕雯珺打断了他工作。今天本就是难得的休息日,屋外天气也很好,阳光轻柔地透过奶白色窗帘洒进屋内,他把自己埋进薄被之中,往身旁的人怀里蹭了蹭。

 

“你想干嘛!”没想到,毕雯珺却不解风情地摆出一副“大白天你就想非礼我”的受惊姿态,往旁边挪了挪,还顺便卷走了一点被子。

 

黄新淳硬是忍住了想翻个白眼的冲动:“什么想干嘛?我是想叫你麻溜地起来下楼领牛奶去!”

 

毕雯珺一撇嘴,声音弱了下来:“我不去,起不来,你去。”

 

黄新淳翻了个身把被子卷回来了一点,背对着他:“我也不去,起不来。”

 

两人就这样谁也不理谁,房间里安静了差不多三分钟。毕雯珺就没忍住伸手戳了戳黄新淳瘦削的肩:“喂。”

 

黄新淳还以为他要妥协,转身回头看他,谁知毕雯珺下一句话却是——“不如我们打一架吧,谁输了谁下去拿。”

 

黄新淳太阳穴处跳了跳,一言不发地抄起一旁的枕头往对面的人身上砸去。

 

管他三七二十一,先闷死再说。

 

……

 

最后还是黄新淳认命地下楼去领了牛奶,至于打架的结果,不好意思,无可奉告。

 

送牛奶的小白已经是11楼这对白痴情侣(他是这么认为的)的老熟人了,一见到黄新淳就热情地打起了招呼:“哎哟小黄,今天是你来领啊。”

 

黄新淳黑着脸应了一声,小白却对他的低气压毫无察觉,还试图与他寒暄几句,比如“今天中午吃啥啊?”“这小区物业现在真是越来越糟糕了。”,然而黄新淳都有一搭没一搭地回应着。最后小白像是突然发现了什么,看着黄新淳的眼睛一亮:“咦?小黄你这个耳坠跟你们家那位还是情侣款啊?我之前好像看见他也有个差不多的,还挺好看的。”

 

谁知小白这一问,原本还有些阴着的脸顷刻间多云转晴,黄新淳低头一笑,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耳坠:“嗯…这个就是他的。”

 

说完他提着牛奶自顾自地离开,徒留下小白一个人在他身后凌乱地化作地缚灵。

 

小白一脸黑人问号:看什么看,看老子一脚踢翻这盆黄金狗粮!

 

黄新淳刚走到玄关门口就听到了毕雯珺因着早晨刚清醒而略微沙哑的声音,是在和人打电话。

 

“……不要,我要留在家陪老婆。”

 

黄新淳猛地把手里的牛奶瓶重重地往桌上一放,造成的巨响使得卧室里那团被子随之抖了一抖,紧接着传来了一句:“行行行,那就这么说定了,挂了。”

 

黄新淳斜靠着卧室的门阴恻恻地冷笑:“谁是你老婆?”

 

毕雯珺躲在被子后面倒是笑的挺开心:“除了你哪能有别人啊,我的老婆,秀外慧中。”

 

黄新淳张牙舞爪地扑了过去:“老子今天就要让你知道谁是谁老婆!等会你输的太难看不要怪我!”

 

……

 

虽说黄新淳每次打架气势都很足,力气相对也不小,可是无奈天生骨架纤细,平时如果不是耍花招或是毕雯珺有意放水,总是很容易被体型压制。

 

一番争斗后,毕雯珺牢牢地把身下还在乱动的人的手臂钳制在小脑袋两侧,挑了挑眉问:“怎么样?现在承不承认了?”

 

黄新淳突然不再挣扎,他细长的眼眸在屋外阳光的映射下闪烁着琥珀般的光泽,就这样水光涟涟地盯住毕雯珺的眼睛,笑容漾开,糯糯地喊了声:“哥哥,放过我吧。”

 

靠!毕雯珺一瞬间感觉全身气血分成两股,一股直往脑袋上冲,一股直向下涌。

 

但他还是故作镇定地轻哼了一声:“我不吃你这套。”

 

黄新淳咯咯地笑了起来,越笑越大声,最后挣开了毕雯珺的钳制,双手夸张地捧腹大笑:“你骗人,你自己照照镜子,你的耳朵都快红成猪蹄了!”

 

看,我就说,他靠耍花招能赢。而且,怎么有人会用猪蹄来形容耳朵?

 

毕雯珺咬咬牙忍住想要把人就地正法的冲动,而黄新淳还对这潜在的危险毫无知觉,甚至上手拍了拍他的脸颊:“乖,老婆,起床了。”

 

说不过他,毕雯珺干脆破罐破摔再次倒在床上,翻了个身仰躺着闭上眼睛假寐,语气又像是在撒娇:“不起。”

 

每次毕雯珺这样,黄新淳又觉得自己心上像是在被猫爪子挠痒,一下子就软的一塌糊涂,什么谁是谁老婆这种问题也完全不计较了,立刻好言好语又给亲又给抱的总算把人哄进了浴室洗漱。

 

然而,还没等黄新淳一个人在外面悠闲地数到第30秒,里面就传来了毕雯珺迷茫的声音:“新淳,到底哪个颜色的牙刷是我的啊?”

 

黄新淳似乎早有所料,得意地笑着在床上打滚,扬声道:“蓝色的哇,你笨死啦——”

 

就是笨得有点可爱。

 

毕雯珺拉开浴室的门瞪了他一眼,一边刷着牙一边还在含糊不清地对他说:“对了,刚刚,陈且跟我说明天要临时出差,凌晨的飞机。”

 

陈且是两人共同的大学同学,大学学的计算机,毕业后开起了家小游戏公司创业,毕雯珺一方面是合伙人一方面也是员工。

 

“啊——”黄新淳拖长尾音叫了一声。

 

“所以我跟他说,我要陪老婆,不去。”

 

“谁要你陪啊!”

 

“那我走了。”

 

“.…..”

 

“你呀。”毕雯珺小心地敲了敲兀自低头委屈着的黄新淳的额头,“怎么这么难满足。”

 

可是即便如此,两人还是在不知不觉间将彼此大半的人生都染上了自己的颜色,时时刻刻都想着如何让对方平安喜乐。

 

#

下午趁着天气好,两人在家附近溜达了一圈,顺便逛个超市。在家实在是闲着无聊,他们连游戏都快打腻了。

 

进了超市一碰到手推车,毕雯珺就嚷嚷着要黄新淳坐进去让他推一推。这下黄新淳没忍住白眼,直接一个翻上了天花板:“多大个人了,我才不要。”

 

毕雯珺小声地嘁了一声:“也不知道是谁刚交往的时候吵着要这么玩的,这变脸变得这么快,谁知道哪天还会不会变心。”

 

不过这一句嘀咕黄新淳并没有听到,他正一个人像只刚被放牧的小羊羔般乐颠颠地往零食区跑。而毕雯珺无奈地叹了口气,独自推着手推车紧跟他的步伐。

 

一会功夫,他就怀抱着一大堆五花八门的零食回到了毕雯珺面前,哗啦啦地把东西倒进了手推车里。毕雯珺有些无语:“又拿那么多垃圾食品,不许拿,不然你最近的各种维生素都白吃了。”

 

黄新淳自是不肯,气鼓鼓地伸手对毕雯珺的脸又扯又捏作出各种怪状,他对他这张脸可以说是积怨已久,时不时就要折腾一番,用他的原话来说就是“长得太好看了不安全”。

 

“不行!毕雯珺你要是不让我买这些,我回去就把你的悠悠球全都藏起来,你肯定再也找不到任何一个。”

 

本来以为毕雯珺听了这话一定会跳起来与他大战个三百回合。谁知对方竟望着他面无表情,似乎有些出神。黄新淳伸出手在他面前晃了两下帮他醒神:“喂,你想什么呢?”

 

毕雯珺像是没意识到自己正在遭受何等惨绝人寰的威胁,只能看见黄新淳从他手里抢过了手推车。他那被额前刘海都快遮住了一半的小脸和天生红润的嘴唇,一张一合的像是在说什么。

 

也不知道是什么心理在作祟,他突然像小学生恶作剧般一把拉起黄新淳卫衣背后的帽子,直接给他戴上,还一本正经地把两根帽绳都拉拉好,一系列的动作之快黄新淳根本来不及反应。

 

黄新淳眨着眼睛,一脸疑惑不解地甩了甩头:“你干嘛突然给我戴帽子啊!这帽子不是绿的是黑的啊。不过我警告你哦,你要是给我戴绿帽子我可是不会原谅你的。”

 

毕雯珺额头青筋突起:“你脑子里成天想什么呢,我就是怕超市空调打太冷冻着你而已。”

 

黄新淳仍然有些不信,可是看着毕雯珺这番有点顾左右而言他的模样,心想顺着他一次也没什么,于是也就没再把帽子拿下来,反而还笑嘻嘻地伸手去戳毕雯珺的酒窝:“知道了,谢谢老婆关心咯。”

 

再次触碰到原则问题,毕雯珺一怒,眼看就要在公共场合上演“家暴”场景,突然一个不知道打哪来的清亮童声响起在距离他们很接近的地方,叫着:“妈妈……”

 

毕雯珺和黄新淳皆是一愣,对望了一眼,然后两个一米八几的男人一齐视线向下看去——

 

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奶娃出现在两人脚边,大眼睛飘忽着不知道看在哪边,懵懵懂懂一副没睡醒的样子。

 

毕雯珺忍不住笑出声:“喂,她是拉着你的裤腿叫妈妈诶,到底谁是老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黄新淳反唇相讥:“哎,我看也是,都说女儿像爸,这副蠢萌得连亲爹亲妈都不认识的样子确实挺像你的。”

 

“……”

 

这时一位妇女匆匆从人群中跑过来一边对他们说着不好意思,一边急忙将小奶娃抱走。谁知小奶娃竟还恋恋不舍地一直回头望两人方向张望,引得黄新淳扑哧一笑。

 

毕雯珺噙着抹意味不明的笑凑近问他:“喜欢啊?那以后咱也领养一个呗。”

 

黄新淳望了望天,故作叹气:“算了吧,我养你一个自理能力低下的大龄儿童就已经够辛苦的了。”

 

“成年人可不会吃那么多小浣熊,我看不必买那么多,多的买回去吃不了也是扔掉。”

 

“……好吧,我才是大龄儿童,哥哥我错了TAT。”

 

毕雯珺闻言波澜不惊地点点头,推着装满零食的手推车悠哉地往前走去:“吃吧吃吧,吃这么多还养不胖,愁人。”

 

黄新淳在后面一个人咬牙切齿,太过分了,这人怎么得了便宜还卖乖啊!回去他就要藏他几个悠悠球,说到做到。

 

#

凌晨时分被手机震动的轻微声响从梦境中抽离出来的黄新淳睁开眼睛时大脑还是一片混沌,他睡眠向来浅,一点点声响就足以叫醒他,可是到底现在正处于生物钟原本规定的睡眠时间,他使劲揉了揉眼睛,直到听见身边人翻身下床的声音,才意识到这会是毕雯珺要去机场了。

 

毕雯珺在床边弯腰替他整理了一下额前的刘海:“吵醒你了?没事了,你继续睡吧。”

 

黄新淳眯着眼拉住额头上的那只手不肯放:“我陪你一起去机场吧。”

 

毕雯珺看他这副睁不开眼的样子自然是不肯,谁知黄新淳不依不饶,一副他不同意就不撒手的样子,最后只能无奈地捏了捏他的鼻子:“好吧。”

 

黄新淳一路如同梦游般和毕雯珺一起上了去机场的出租车,却没想到一上车就靠在他怀里又睡着了。毕雯珺哭笑不得地给他调整了个舒服一点的姿势,他知道黄新淳早有要送他的打算,本来12点多了还坐在客厅沙发上看着电视数着时间,结果后来实在撑不住直接睡了过去,还是被他抱回卧室的。

 

明明没必要这样,他也不舍得。

 

车上自是睡不安稳,黄新淳一直都在半梦半醒之中,没过一会他又睁开了眼睛,车内微弱的灯光下他只能看见毕雯珺雕刻般的侧脸和映着光的明亮双眼,他扯了扯毕雯珺的衣角,向他伸了伸手。

 

毕雯珺见他醒了刚想说什么,又看见突然伸过来的手一愣,下意识地和他击了个掌。

 

黄新淳见状也一愣,轻笑出声:“干嘛啊,你也没睡醒啊?我想让你帮我拿瓶水呢你击什么掌啊,我又不是训猫。”

 

毕雯珺一脸黑线地去给他拿水,他也不知道怎么了,就是个下意识的动作。

 

“看来是我平时训练有方。”黄新淳凑过去在他嘴角亲了亲,“不过你也是我的饲养员啦——咳咳咳。”

 

边说话边喝水的下场就是被呛到,毕雯珺无奈地给他拍着背,唇角却止不住笑意。

 

这时车速慢了下来,司机师傅将窗户打开让夜风灌入,身后公路上连绵不断的路灯像是一片星海,在此汇入深夜。

 

毕雯珺提着行李下车,回头看见黄新淳扁着嘴挥手跟他说再见,心里潮湿一片,忍不住凑过去撩开刘海亲了亲他的额头,低声说了句:“等我回来。”

 

他知道他们很快还会再见的,没人可以离开阳光生存。

 

END

我又在纪实,写完不想再写甜文了。

  465 16
评论(16)
热度(46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odknows… | Powered by LOFTER